【和鬼魂同居の日常】五

  •   一个超级大的脑洞,超级雷!!!!

  • 沐秋先生胡蝶蓝的日常生活

  • CP有很多,主要是伞修

  • 私设胡蝶蓝是单身青年,在创作《全弯高手》的时候把主角之一的苏沐秋先生写狗带了,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苏沐秋先生来到了他的家里,以鬼魂的形式,只有胡蝶蓝才看得到他。

  • ooc有,私设有

  • 会有其他小说的CP客串……因为很少就不打tag了

  • 新加个设定:鬼魂之间可以互相触碰~手感如同人类一样~

  • 再说一遍:真的会很雷!

前文~    二    四  

————

41

苏沐秋笑了笑,说:“什么东西?你吃醋了?

 苏沐秋:“……”

苏沐秋一脸惊恐的看着叶修,满脸的不敢置信,眼睛睁的大大的,说:“你……再说一遍?”

叶修一脸的不耐烦,但又带着些笑意,说:“我说,我吃醋了,秋爷你打算怎么办?”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带着点点慵懒又含着笑的软意,尾音微微上挑,一双眼睛似笑非笑的看着苏沐秋,眼里满满的都是一种苏沐秋说不清的情绪。

苏沐秋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叶修,不禁呆了几秒,心底突然就涌出一股莫名的难过,他伸出手捂住叶修的脸,嘴里喃喃道:“别这样……叶修……”

“你这样……我都不认识你了……”

叶修被捂住的眼底眸色微微暗了下来,说:“怎么不认识我了?我依旧是我,你看……”他拿开苏沐秋的手,坐起身来,两人目光极近的相视着,苏沐秋不知所措的看着叶修,神色之间早已没有了原来的那一份从容淡定,“沐秋……该说这句话的是我才对啊……”

     

42

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

明明有很多的话要说给那个人听,当他在眼前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口。满腹的情绪都被扼噎在喉中,不上不下。

叶修刚到胡蝶蓝家门口的时候,被自己脑海里的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吓了一跳,接着他就看到了苏沐秋的背影,叶修几乎是强压着内心的激动去拍苏沐秋的肩,然后又以一种漫不经心的状态和他打招呼。

他浑然忘记了,眼前的人早已经在很多年前的夏天消逝了,在这里的重逢,应该只是一场梦。

苏沐秋在他的世界里离开后去了另一个世界,那个没有荣耀,没有苏沐橙,没有叶修的世界。叶修不知道,苏沐秋是用什么心态面对当他看到胡蝶蓝在文档里一点一点的敲下那些关于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又拿着什么样的心态去看着胡蝶蓝创造出一个“自己”来。

自己的命运是被别人书写出来的,这种认知让叶修很抑郁,特别是当他意识到胡蝶蓝在创作“自己”的时候苏沐秋还在一旁看着。

他在书外看着这一个他已经远离了的世界。

叶修看着苏沐秋,目光仔仔细细的扫过苏沐秋脸上每一个地方,还是这张脸,里面也依旧是那个灵魂,但是,为什么会有一种陌生感?

“叶修!”苏沐秋也看着他,“你到底在发什么神经?”

“你刚到这里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在他身后看着他写……我的故事的时候又是什么感觉?”叶修的声音很轻,但又带着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这到底是不是一场梦?苏沐秋你告诉我,这是一场梦是不是?等我醒来我依旧在网吧那个小隔间里是不是?这一切都是梦,你也是对不对?”

苏沐秋的胸口刺痛了一下,伸出手狠狠的拥抱住叶修,声音里满是颤抖。

“不是!叶修,这一切不是梦啊……我是没有死啊,我只是在一个你有时候无法看到的地方罢了……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亲眼看到你躺在担架上一动也不动,笑都不笑……”叶修将头埋在少年的颈窝,身体无法遏制的轻颤,“沐橙在我身边一直哭,眼睛都肿了……你都不哄哄她……”

“别说了……叶修。”苏沐秋艰难的开口,脖子上冰冰凉凉的液体在流淌,这一刻他才明白,他现在以为自己的活着,在叶修的眼里他早已经死了。

可是苏沐秋对这些都没有印象。


43

苏沐秋的印象就只停留在他被大货车撞倒在地,全身剧痛,然后就失去了知觉。再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在一片虚空之中,远方有不少发着光亮的东西,他好奇地往那里走,脑袋里思考着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被车撞了的话,应该在医院。但这里不是在医院,四周一片漆黑,只有远方才有光亮。这里是哪里?叶修他们又怎么样了?苏沐秋一直在边走边想这些问题,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觉得自己离那光源还是很远,四周非常安静,只有他自己的脚步声,视野之中只有那一处光源,却怎么也无法到达。

苏沐秋觉得自己走了很远,但身体感觉不到累,他低下头,浓浓的黑色让他连自己的身体都看不到,只能凭感觉将手举在眼前,可是看不到,视线中一片漆黑。他觉得有点冷,于是停下脚步,蹲下身。

一种刻骨铭心的疼痛几乎是在他蹲下身的那一瞬就从心底蔓延了出来,五脏六腑都被搅得疼痛不堪,他想紧紧抱住自己,却怎么也无法触碰到自己的身体,苏沐秋这才慌了神,伸出手拼命地在自己本是身体的部位摸索着,手上触碰到的就只是一片虚无。

然后他就忽然的晕了过去,再一次醒来时突然出现在胡蝶蓝的家门口,脑袋里被硬塞了很多东西进来,他逐一去看去清理,慢慢的弄清楚了他目前的处境。

被车撞了,灵魂掉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一个没有叶修和苏沐橙的世界。这里没有荣耀,他熟悉的东西都没有了,然后还要和一个陌生的男人过日子。

这TMD算什么啊?我宁愿去死啊!苏沐秋在心里咆哮,然后他看到了胡蝶蓝的文档。


44

如果我是神,我会怎么做?

苏沐秋的脑海里几乎是瞬间闪过这个想法,我要和阿修沐橙永远在一起,我要和阿修一起拿很多个冠军,直到老得打不动荣耀的时候在一起宣布退役,三个人买一栋大房子一起住,沐橙会有一个很爱很爱她的人,当然,没有我爱她爱的多,阿修也会有一个很爱很爱他的人,我会一直和他在一起。

我的生命中有阿修,沐橙,荣耀。阿修的生命中会有我,有沐橙,有荣耀。

这就够了。

苏沐秋想,然后他看完了文档中的内容,少年的脸上出现了空洞的表情。

但是在这个对于阿修他们来说是神的男人的笔下,他和阿修没有在一起。

苏沐秋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出车祸。

因为剧情需要。他们为之奋斗的人生在这个男人的笔下就是一个故事,而且自己还在故事中死了。他转过头看着床上熟睡的男人,就是他写的。

杀了他会怎样?苏沐秋听见了自己非常轻的声音,然后全身的每一处都在叫嚣,杀了他,让故事永远停留在那里。

但是……苏沐秋脑筋一转,就算杀了他又能怎样?自己依旧是一个鬼魂,不能触碰电脑键盘,为自己修改名运都改不了。那又怎么杀他?

苏沐秋静静的看着熟睡的胡蝶蓝,静静的思考着。


45

“你只要知道这不是梦就好了。”苏沐秋轻轻拍打着叶修的后背,怀里的人瘦的烙的他有点疼,“等你觉得需要休息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得到我。”

“是吗?”叶修轻声回答:“可是你死了,这不是梦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沐秋你说说你啊,托梦都不托个好一点的,搞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苏沐秋都要被叶修气笑了,他将人拉起来,额头抵着额头,看着叶修的眼睛:“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梦就梦吧,只要你的梦里有我就好。”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主动地凑得更进了一点,“那我是不是可以上你了?”

“你觉得呢?”苏沐秋眉毛一挑,“不管是不是在梦里你都没可能的,放弃吧,叶修。”

“不试试怎么知道?”叶修挑衅的看着苏沐秋:“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46

刚刚还觉得自己是个禽兽不如的胡蝶蓝瞬间就如同被浇了一桶冰水一样冻僵在原地。

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吧?肯定是的吧?刚刚忧伤的气氛去哪里了啊喂!你们这是要现场直播吗?!!!胡蝶蓝忍住自己不咆哮出来,扶住门框摇摇欲坠。

我只是想出来喝杯水啊……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在我的沙发上……

胡蝶蓝刚走到门边的时候就听见了叶修和苏沐秋的对话,他当场呆在了那里,一字不漏的听完全程。

他第一次对着自己书里的生出了浓浓的愧疚感。

在自己眼中不过是个故事,在他们的世界就是一个人生。有那么一瞬间,胡蝶蓝有一种想重新写的冲动,让这个故事不那么悲伤。但是理智很快就拉住了他,没有东西是完美的,如果苏沐秋在,那自己该怎么安排《全弯高手》的剧情?

人生中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总会有一些遗憾,有遗憾才是完美的人生。

苏沐秋是叶修的遗憾,手速是喻文州的遗憾,冠军是张佳乐的遗憾,老去是林敬言的遗憾……他们每个人都有遗憾,但是他们很强大,很完美。

胡蝶蓝又释然了,他相信这个道理苏沐秋懂,不然他不会和自己相处了这么久都不提出要自己修改剧情。而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看着叶修被迫离开嘉世,曾经风光无限的斗神蜷缩的一个小小的储藏室里。

胡蝶蓝清楚地记得,自己在写这一段的时候苏沐秋的眼角有点红,他一言不发的消失了一天,第二天又和一个没事人一样和自己拌嘴。

那一刻胡蝶蓝真心觉得苏沐秋这个人的内心比他想象中的要强大,一句“只不过从头再来罢了”根本无法完全表现出他这种强大。

他能忍受一切的不公平,然后在对手不经意的忽视中猛然爆发。

苏沐秋在胡蝶蓝面前的爆发就只有一次,领导小老鼠们在家里闹翻了天的那一次。

要在妹妹和叶修之间做选择,这个是苏沐秋不能忍受的事情。


47

在沙发你侬我侬的两人完全没注意到门口又多了一个人。

最先发现的还是胡蝶蓝。

那人微笑着轻轻的咳了一声,沙发上被压着打的叶修勉强看向门口,不禁一呆:“文州?!”

喻文州微笑着和叶修打了一个招呼,说:“叶秋前辈,你这是……”

“还叫文州啊……叫这么亲密!”苏沐秋气呼呼的在叶修耳边说,放开了对叶修的压制。看向喻文州。

这个人他是知道的,蓝雨的队长,手残,心脏。苏沐秋不满的眯起眼睛,在胡蝶蓝的人设上是这么写,但是……

为什么盯着我家阿修不放啊喂!收起你的眼神,小子我记住你了!苏沐秋与喻文州对视,两人面色平静,喻文州甚至还笑着。

你是谁?和叶秋前辈是什么关系?喻文州微笑着走近,伸手试图将叶修拉起来,叶修感激的看了一眼喻文州,转过头对苏沐秋吼道:“你大爷的苏沐秋还不快给我起来啊!!!”

苏沐秋不动,用眼神和喻文州无声的对峙着,叶修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被苏沐秋欺负的毫无反击之力的单纯少年了,他自己也是一个大心脏,快速的瞟了一眼两人的表情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于是叶修懒懒的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喻文州也跟着坐了下来,让叶修正好枕在他的腿上。

“我说……你们能不能收敛点啊,别瞪了,再瞪眼珠就要出来了。”叶修说。

苏沐秋压在他身上,语气中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等下挨打了别怪我没给你机会。”

喻文州笑了笑,手指无意识的摸着叶修的头发:“前辈不给介绍一下吗?”

“哦,他啊,苏沐秋,我的搭档。”叶修无视掉喻文州的手,眼中带笑的看着苏沐秋。


48

搭档么……喻文州眸色微暗,据他所知,叶修的搭档也不过只有吴雪峰和苏沐橙两个人……苏沐秋?难道是苏沐橙的亲人?

“是吗?那么苏前辈也是玩荣耀的吧……”喻文州笑。

苏沐秋直起身,少年的脸上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这声苏前辈叫的让我对你的好感度加了不少。我当年玩荣耀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那么……为什么前辈的名字从来都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赛季上呢?”喻文州的笑容里仿佛啐了冰,寒意迎面而来,苏沐秋额角一跳,刚要回答。叶修就打断了他。

“文州……太过好奇可不好啊”叶修扬唇一笑,神色间极其慵懒:“他可是我们战队的秘密武器啊,你这样直接问,叫我怎么回答你?”

喻文州也不是个好哄的人,指尖扯着叶修一小缕发丝,问:“那为什么……是你的搭档?”为什么你们的关系这么亲密?

苏沐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拉起叶修就往自己怀里带,扭头冲站在房间口的胡蝶蓝喊到:“胡蝶蓝你怎么回事?怎么又放了个妖精进来?!”

“……”胡蝶蓝的心好累,他抬起头迎上苏沐秋要杀人的目光,一脸委屈的说:“叶……叶秋很忙的啊……他要回去了,我让其他人陪你玩不好吗?”

“你怎么答应我的啊啊啊啊!!!”苏沐秋抓起身边的抱枕就朝胡蝶蓝扔去,另一只手紧紧的抓着叶修,力气之大让叶修以为他要将自己的手腕捏断。不过叶修一声都没出,安静的靠在苏沐秋怀中。

“我也不想啊……可是……”可是再不更新的话,人气就会下降到时候没了钱我吃什么啊!胡蝶蓝将目光转向叶修,向他发出无声的求救。

“沐秋。”叶修主动地环上苏沐秋瘦劲的腰,无视一旁微笑中能够生出冰棱的喻文州,用头蹭了蹭,说:“你不是说这就是个梦吗?我会醒的对吧?我醒了之后还会再睡啊……”

“……”苏沐秋被噎得说不出话来,目光极其复杂的看着叶修。


49

“别这么舍不得我啊,我又不是不回来。”叶修揉了揉苏沐秋的脸,笑嘻嘻的说。

“什么时候走?”他又看向胡蝶蓝。

胡蝶蓝顶着两个人阴测测的目光咽了咽口水,说:“现在就可以的……”

叶修绕过沙发,走到胡蝶蓝面前,伸出手:“虽然我很想揍你一顿……”他顿了顿,似笑非笑的看着胡蝶蓝:“别欺负沐秋啊,不然我真的会揍你的。”

“诶?”胡蝶蓝虽然没有听懂叶修话里的意思,但依旧处于礼貌伸出手和叶修握了握,“你不怪我?”

“就像你说的……有遗憾才完美嘛,况且,我能见得到沐秋,这怎么又能算是遗憾呢?”叶修回头看了一眼苏沐秋,“再见啦沐秋,以后我们还会再见的啊。”

胡蝶蓝慢慢地将QQ消息框里的文字复制黏贴到文档里,几乎就在完成的那一瞬,叶修的身体就开始慢慢的变淡,最后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喻文州走到胡蝶蓝身后,看着文档里的内容不可思议的挑了挑眉,问:“叶修是谁?”


50

苏沐秋一愣,心情瞬间就好了起来。

什么嘛,原来叶修还是用的假名啊,他胆子也够大,就不怕被抓到么!他笑着拍了拍胡蝶蓝的肩,递给后者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对喻文州说:“小孩子别问那么多,还有,这文档是你能看的么?”

“比起我来说,苏前辈更像是小孩子吧?”喻文州笑道:“冒昧的问一句,苏前辈是苏沐橙的哥哥呢还是弟弟?”

“我当然是哥哥啊。”苏沐秋回答:“别猜那么多了,你没见到我也很正常。因为我早死了啊。”

“我可是很早就认识他啦,我们一起刷过本抢过怪,还一起睡过啊,所以少年你就不要再打他的主意啦”

“可是这种事情是无法因为认识时间久就有先机的。”喻文州委婉地说:“况且苏前辈你已经……”

“呵呵。”苏沐秋毫不在意的笑了笑,“你也看到了,他对我的态度。”

喻文州眉毛一挑,说:“那并不是喜欢。”

“你是想亲眼看到他和我睡在一起?”苏沐秋反问。

“喂喂喂!别越扯越远啊!!!”胡蝶蓝终于受不了了,推开两个快要凑到一起的人,“打架出门左拐慢走不送!”


————

【谢谢看完~】

……还有两周就要期末考了嘤嘤嘤,所以可能到7月5号左右才会继续更文……非常抱歉QAQ

米娜桑我们暑假见【小事情的生贺应该会有到!相信我!!】



评论
热度(30)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